2009年5月6日星期三

最近的生活

最近的生活,忙碌得不像话……
感觉上自己是个马不停蹄的赶路人,
眼前,只有无止境的路,
我能做的,就是不停地,加快脚步地赶路,深怕赶不及了。

从什么时候起,我的人生变得那么机械化了?
读书,工作,空余时间,还是读书……
最近,情绪也相当烦躁不安……
这样的情绪,真的不适宜读书,
别问我,最近考试应该很有信心吧?
呵呵……课本在我手中,像是串连不起来的abc,仅此而已……

下星期的A级水平考试,
脑袋空空如也的我,
快患上躁郁症的心情,
课本上陌生的abc,
是我最近的生活写照……

好想好好静下来,
沉淀一下,
整理自己的思绪,
我才能从新出发……

该好好放自己一天假,
不读书,
不工作,
不玩耍,
单纯地,静静地坐着,
充电一下……
希望明天,会更美好……
希望明天,我会带着愉快地心情,赶路……
真的想好好奉劝各位,
赶路之余,别忘了看看周围的风景……
为忙碌的生活,增添一点色彩,
人生,并不是只有奋斗的目标……
好好享受人生的每一秒吧!
因它是神赋予你的生命。

1 条评论:

  1. 心情不好?!!
    那好,老牛讲古。。。。

    3,2,1。。。

    从前,
    一群青蛙在一条风景优美,安全舒适的河流旁居住.每一天,青蛙们都开开心心地过日子.

    一天,有一只蝎子来到了河旁.蝎子看到了青蛙们开开心心的样子,好不羡慕.这时,蝎子刚好看到有一只青蛙在它身旁不远处,正在开心的嬉耍.

    于是,蝎子连忙借故高声问道: “喂!可爱的青蛙,请问这河流对面是怎样的一个地方啊?”
    青蛙:“噢,对面啊?我听人说,对面风景可美丽极了!有一望无际的草原,风和日丽的时候,随处鸟语花香!可是,我自己也没去过……”
    蝎子: “哦?真的?那么,真该过去看看…可是…可是…”
    青蛙: “可是什么呢?”
    蝎子: “可是,可是我不会游泳啊!怎能到对面去呢?”
    青蛙: “那…”
    蝎子: “那要不这样好了,你背着我游过去,不就行了?”

    青蛙这时才突然想起,爸爸妈妈曾经告诫过它,蝎子是十分危险的动物!因为,蝎子有一条毒尾巴,一旦被它螫到,马上就会毒发身亡!家人也不时地提醒青蛙,独自在外时,得处处小心,而且,上个月青蛙有个朋友就是被蝎子螫中而身亡的!

    青蛙想到这,连忙拒绝: “不行!你会螫我的!我怎能背着你游到对岸呢!”
    蝎子连忙说: “怎么会呢?我怎么会螫你呢!我的目的只是要到对岸去而已!而且,你背着我, 我要是螫你的话,不就连我也沉到河里去吗?同时,你又是那么天真、善良,那么可爱!我怎么忍心螫你呢?再说,我们也可以结伴,做个朋友,一起到对岸去游耍,那不是很美好吗?你不是说,那儿是个好去处吗?”

    青蛙: “……。”

    青蛙无语,当然是在犹豫不决。蝎子连忙作出一连串承诺,保证绝不在半途中螫青蛙,同时,蝎子当然有各种各样的样子,一时天真无邪,活泼可爱,一时可怜兮兮,无助迷惘,一时又豪情壮志,英雄气概模样,……等等,人生百态,还真是难以一一诉说。

    于是,话匣子打开了,就……

    青蛙挨不住了,而且,青蛙自己也不知道,它自己已经不知不觉的离蝎子越来越近了。爸爸妈妈的警诫,家人的忠告,甚至朋友的遭遇,在它脑海里早就慢慢的淡忘,就快没印象了;甚至它觉得蝎子或许没那么可怕,或者青蛙甚至认为,它遇到的蝎子与其他蝎子是不一样的,或者就算是一样,青蛙也觉得,蝎子遇到青蛙后,就会改变,就会不一样;更或者青蛙自己本身也欺骗了它自己!其实青蛙它自己本身潜意识里,拒绝面对…因为,青蛙觉得,和蝎子谈天,在一起,让它很开心,欢乐,而且同时青蛙自己也向往对岸美丽的风景,在青蛙的想象中,如果能和蝎子结伴,一块去游玩,那是件多么美好的事!

    于是,青蛙有种侥幸的心理,或者,它甚至义无反顾,就答应了蝎子,背负着它渡河到对岸去。在渡河刚开始时,青蛙和蝎子有说有笑,十分开心!蝎子也忍着,不让自己的尾巴去螫青蛙。

    然而,到中途时,蝎子忍着,忍着,结果它的尾巴还是螫了下去!
    当青蛙毒发,和蝎子双双沉下河底去时,青蛙哀伤也好,愤怒也好地问蝎子,为什么要螫它呢?不就承诺过不螫的吗?为什么?

    蝎子悲声哀号的说: “我也知道不可以螫你,可是,这是我的天性啊!”


    作者按:
    1.欢迎各位读友留下评论.
    2.这是见人见智的故事.就看读者从何角度来看待这故事.
    3.辩论,往往可将事件透彻化,同时,产生智慧.但得看人的 “慧根”. :>
    不然,收错讯息,解错讯息,就带来负面影响了. :>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