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9日星期五

至:我最好的两个朋友

最近,没什么灵感……只是很遗憾地听到我最好的两个朋友,虹和勇,分手了……

好遗憾,也好错愕……
他们在一起快四年了吧?

我一听到这个消息,是虹告诉我的,她告诉我它们之间存在的问题,然后我找勇,问了他的想法…… 他们告诉我的故事,多多少少有些出入,分歧……但,身为一个中间人,我只能努力地站在中间,去看清楚整件事情……

感觉上是,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但就是有点别扭……问题在哪里呢?两个看似没错的人……最后我讽刺自己,他们站在自己的观点都没错,错的是我吧?极力想要劝他们别这么快放弃在一起四点的感情,但又会不会弄巧反拙呢? 倘若他们真的复合了,他们真的可以很开心幸福吗?

在下真得很想给‘适婚’年龄的朋友们一个小小的……忠言吧?

男生,勇……
多在乎,关心你们的老婆,
爱真得不需要天天刻意制造浪漫,
但小小的细节,女生可以感受到男生的心意。
适量宠宠你们的老婆,
是女生都希望做个被心爱的男生捧在手心的公主,
但希望不要过量,宠坏了,就难收拾了……

要记得哦!爱,不是答应对方,
“我答应会天天陪你聊天”
“我答应会天天多留意你,关心你”
“我答应会尽量抽空陪你”
“我答应………………我会永远爱你”

承诺不是这样的……
爱不是实现,满足对方的所有要求。
爱是两个人,在相遇后,共同努力,
找到对方和自己都习惯的生活方式。
如果你真得很爱很爱一个女生,
你会自然用心体会她的感受,
注意她的一举一动;
你会从心发出想和他聊天的欲望,
你会看到新出的电影,就想要找她一起看……
你想要和他分享,你的过去,对未来的梦想,
你会坦诚你的坏习惯,你的所有……
这是爱的相处之道……
当然,现实是:她不是你生活的全部……
但,一定要让她知道:她是重要的!

女生,虹……
过去的事情,真的已经过去了……
做老婆,最大忌,就是吵架时翻旧帐
这会让男生超抓狂的……
所以男生总爱说:
“女人真得很不可理喻"
"女人真的很计仇”
“女人真得很爱把东西复杂化”
连孔子都说:“唯小人和女人难养也”
我是女人,是女人都不会赞同!
呵呵呵……所以我们要告诉男生,
女人才不是这样的!!!
我也相信,虹不是这样的……
只是,过去的事情,他不能坐时光机
倒回从前,改变他对那件事情的做法
既然是这样,何不让他有个机会去弥补呢?
要知道,男生有心要去弥补,最需要女生的支持,
要不然所有的努力,也是徒然……
男生,很需要别人的认同,
别人的赞美,会让他们更有心去完成……
不管你心里是不是想:我需要时间才能证他说的话呀!
你口头上的认同,已经足够让他有力量去为了你改变,
只有这样,你才有机会看到,你想要的结果……对吗?

这是我最后一次发表对这件事情感言……
因为我不想增加他们的负担……
身边的每个人都在提这件事,
一定让他们很困扰吧?
既然我们不能改变结局,
就让他们好好的沉淀,
想想未来的日子该怎么样继续吧?
我对你们有信心……
你们一定能做得很好的……

我的两个好朋友,
失恋,也许是人生必经之路,
有了苦,也显得甜的可贵。
我唯一能做的,就是陪在你们身边,
继续地支持你们!
我爱你们~
所以,没有什么事情能阻隔我们的友情……

我的心愿,希望我的两个好朋友,都要幸福哦!!!
记得我的<幸福留言>吗?
永远都为你们而唱!

3 条评论:

  1. 谢谢你的关心啦~我想我们的事就暂时告一段落咯~继续互相计较也是增加双方的痛。。。既然不能成为情人了,做朋友其实也不错。。。就让我当下‘坏人’让她能从我的问题中解脱吧~我们也都说好重新做好朋友了,也互相祝福对方吧~

    回复删除
  2. 1.我看,私事嘛,最好别在部落格中发表。呵呵呵。。。 可避免惹上不必要,可以避免的麻烦,你说呢??
    2.情感故事,千变万化。难说的很。无法列表,无标准的。
    3.看你说得似模似样,经验丰富吗??呵呵呵。。。 当任顾问吧??要不听个故事,发表下。


    知名不具

    回复删除
  3. 一群青蛙在一条风景优美,安全舒适的河流旁居住.每一天,青蛙们都开开心心地过日子.

    一天,有一只蝎子来到了河旁.蝎子看到了青蛙们开开心心的样子,好不羡慕.这时,蝎子刚好看到有一只青蛙在它身旁不远处,正在开心的嬉耍.

    于是,蝎子连忙借故高声问道: “喂!可爱的青蛙,请问这河流对面是怎样的一个地方啊?”
    青蛙:“噢,对面啊?我听人说,对面风景可美丽极了!有一望无际的草原,风和日丽的时候,
    随处鸟语花香!可是,我自己也没去过……”
    蝎子: “哦?真的?那么,真该过去看看…可是…可是…”
    青蛙: “可是什么呢?”
    蝎子: “可是,可是我不会游泳啊!怎能到对面去呢?”
    青蛙: “那…”
    蝎子: “那要不这样好了,你背着我游过去,不就行了?”

    青蛙这时才突然想起,爸爸妈妈曾经告诫过它,蝎子是十分危险的动物!因为,蝎子有一条毒尾巴,一旦被它螫到,马上就会毒发身亡!家人也不时地提醒青蛙,独自在外时,得处处小心,而且,上个月青蛙有个朋友就是被蝎子螫中而身亡的!

    青蛙想到这,连忙拒绝: “不行!你会螫我的!我怎能背着你游到对岸呢!”
    蝎子连忙说: “怎么会呢?我怎么会螫你呢!我的目的只是要到对岸去而已!而且,你背着我,
    我要是螫你的话,不就连我也沉到河里去吗?同时,你又是那么天真、善良,那
    么可爱!我怎么忍心螫你呢?再说,我们也可以结伴,做个朋友,一起到对
    岸去游耍,那不是很美好吗?你不是说,那儿是个好去处吗?”
    青蛙: “……。”

    青蛙无语,当然是在犹豫不决。蝎子连忙作出一连串承诺,保证绝不在半途中螫青蛙,同时,蝎子当然有各种各样的样子,一时天真无邪,活泼可爱,一时可怜兮兮,无助迷惘,一时又豪情壮志,英雄气概模样,……等等,人生百态,还真是难以一一诉说。于是,话匣子打开了,就……

    青蛙挨不住了,而且,青蛙自己也不知道,它自己已经不知不觉的离蝎子越来越近了。爸爸妈妈的警诫,家人的忠告,甚至朋友的遭遇,在它脑海里早就慢慢的淡忘,就快没印象了;甚至它觉得蝎子或许没那么可怕,或者青蛙甚至认为,它遇到的蝎子与其他蝎子是不一样的,或者就算是一样,青蛙也觉得,蝎子遇到青蛙后,就会改变,就会不一样;更或者青蛙自己本身也欺骗了它自己!其实青蛙它自己本身潜意识里,拒绝面对…因为,青蛙觉得,和蝎子谈天,在一起,让它很开心,欢乐,而且同时青蛙自己也向往对岸美丽的风景,在青蛙的想象中,如果能和蝎子结伴,一块去游玩,那是件多么美好的事!

    于是,青蛙有种侥幸的心理,或者,它甚至义无反顾,就答应了蝎子,背负着它渡河到对岸去。在渡河刚开始时,青蛙和蝎子有说有笑,十分开心!蝎子也忍着,不让自己的尾巴去螫青蛙。

    然而,到中途时,蝎子忍着,忍着,结果它的尾巴还是螫了下去!
    当青蛙毒发,和蝎子双双沉下河底去时,青蛙哀伤也好,愤怒也好地问蝎子,为什么要螫它呢?不就承诺过不螫的吗?为什么?

    蝎子悲声哀号的说: “我也知道不可以螫你,可是,这是我的天性啊!”


    作者按:
    1.欢迎各位读友留下评论.
    2.这是见人见智的故事.就看读者从何角度来看待这故事.
    3.辩论,往往可将事件透彻化,同时,产生智慧.但得看人的 “慧根”. :>
    不然,收错讯息,解错讯息,就带来负面影响了. :>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