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6日星期五

想家了……

昨天,病了……尽管喝了很多很多的水,还是病了……呜呜……也许不习惯brisbane的天气吧?时冷时热,冷达34度,热则达20度,我这来自malaysia的温室小花,还是需要时间适应这里的天气。

昨晚,本约了亲爱的爹地妈咪在msn见面,但我怕他们看到我生病的残样,会担心,便撒了一个谎,说这里没有line。(耶稣,对不起,请原谅我。)我和爸妈在电话里聊天,细心的妈咪还是察觉到了我不舒服,但我坚决否认,妈咪也相信了……但,在电话中,妈妈说了一句话:

“洁啊,咪好想你哦~一整天都在幻想你在家里,想等你回家,然后你会说:咪~我肚子好饿哦~快点煮东西给我吃哦~”

那一秒,我好想快快挂掉电话,因为眼眶里的眼泪就快要掉下来了……我压抑着啜泣的声音,开玩笑地说:

“猪头阿咪~你很肉麻啦!好啦好啦,我要去睡了,晚安哦!!”

我迫不及待地想挂掉电话,因为我不想在电话里让妈咪听到我难过的声音,她会胡思乱想,然后一整晚彻夜难眠的……

妈妈虽然不舍,但也乖乖地挂上了电话。

‘嘟……嘟……嘟……’今晚,我……王碧桔……忍着一星期的情绪,努力不去想远在天边的家人,所有的压抑,在昨晚溃堤了……就一句话,就那么一句话……我……想家了……想念妈咪煮的菜,虽是家常小菜,却不及山珍海味,让我刻骨铭心……这是“妈妈的味道”吗?

波动的心,到今天还久久不能平复……这一封部落格,也随着眼泪,一个一个字地打进心坎里……

爹地妈咪……我好想你们!!怀念着在你们怀里撒娇的我……像个长不大的小孩……我……真的很想你们!很想……很想……

明天的我,会好好整理自己的情绪,不会再把昨天今天的难过带到明天……我不会让你们担心……想家,会成为我用功读书的动力,因为有一天,我一定会衣锦还乡……(哈哈哈!我知道我不是活在古代,但……意思一样啦!)

加油王碧桔!

4 条评论:

  1. 终于看到你写部落格了...跟我当初第一次离家的感觉有些相似~不同的是你与朋友们去了学校的安全地带去尽情的学习...我却是一个人必须面对社会的残酷的事实去学习面对...

    想起我们学生时代, 真的好怀念啊~~可以一起谈心,叛逆,谈笑...分享恋爱的感觉...但我也知道现在什么都改变了...一切都不再单纯了....

    放心吧...可能你也需要时间去适应吧...就像我现在要开始适应没有她的生活...也许她会怪我,讨厌我,恨我吧...可是没关系了, 既然她已经给了答案...消失在她世界里是最好结束的方式吧...BUDDY,谢谢你的提醒, 现在我才发觉长痛不如短痛的道理,是不是有些迟钝啊?哈哈..

    你几时还有on MSN ah?? 你没有facebk ah?? 你知道吗~最近我才申请到DIGI CAMPUS,可是没你这个Buddy陪我聊通宵,觉得有些没趣...所以你几时MSN要告诉啊~~

    我还真的蛮想你这个BUDDY的~加油啊~虽然只能精神上为你鼓励,但我是真诚的哦~~有事也可以找我聊聊哦~我可以当你的忠实听众哦~保重哦~BUDDY^^

    回复删除
  2. take k ya,my dear..i miss u so much^^

    回复删除
  3. Still so busy ah? tot u go tere liao nt so bz as last time liao...bt still nt c u on MSN...or 4get old frd here liao ah??haha...nvm...stil wish u everythg fine for u tere...

    回复删除
  4. 嗯,想家啊??坚强些吧。会适应的,时间。
    老刘

    回复删除